好消息!天津再开通一条急救热线。

  为更好的服务百姓,解决日益增长的康复出院、到医院复查、转院等不需要任何医疗急救行为、行动不便人员的转送服务需求,6月8日,天津市急救中心“962120”转送服务专线正式开通。

  “962120”是为不需要医疗急救的人员提供转送服务的专用呼叫号码,是本市唯一转送服务专线呼叫电话。根据国际分层救护理念,新设置的“962120”与“120”呼叫电话并行运行,对转送服务单独呼叫受理,减少对“120”急救电话呼叫通道的占用,确保急危重症患者急救电话呼叫畅通。“962120”设置专席,专人接听受理,为百姓提供更专业便捷有序的转送服务。

  行动不便的人员在医院治疗后康复出院、需到医院复查、转院等,符合转送过程中不需要任何医疗急救行为的转送服务,均可拨打“962120”专线。

  

  为给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962120”开通了“预约服务”功能,百姓可拨打“962120”进行电话预约或通过健康天津APP进行网上预约。

  根据群众集中需求,目前开通转送服务的行政辖区包括和平区、河东区、河北区、河西区、南开区、红桥区、北辰区、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以上区域为转送服务出发地),滨海新区和远郊五区将根据群众需求,逐步开通完善。

  如有转送服务需求,可提前一天进行预约。网上预约请下载“健康天津”APP,点击“962120”进行预约,审核确认后,用车当日工作人员事先与预约人联系确认,提供服务前进行短信告知,以便预约者做好转送准备。对于预约人员将优先进行派车。

  

  重要提醒

  市民如有转送服务需求请拔打“962120”,“120”急救电话不再受理转送服务,从而确保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抢救,共同为生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