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年发展,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昨天迎来了十一周年“生日”。昨天,记者从天津航空了解到,十一年来,天津航空不断开发国内、国际民航市场,目前已累计开通 155条国内航线,进一步完善天津区域航线网络结构,在津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一。同时,累计开通飞往日、韩、英、澳等多个国家和地区60 条国际航线,建立起天津与世界沟通交流的重要通道。2019年,天航年旅客运输量超过1500万人次。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航空共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专业医疗物资运输航班116班(含国际航班),先后9次安排包机运送和接回天津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共计1489人次,多次紧急调配宽体飞机保障运输任务,累计运输用于支援湖北的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超75吨,运输医疗救援物资总投入超过1100万元。同时,积极保障国际“客改货”包机需求。截至5月17日,天津航空已执行近70班次国际客改货包机任务,将超过1200吨防疫物资运往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紧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