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月6日起,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市城市管理委等多部门,加大了对禁停黄线长时停放,以及双排停车、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停车等严重影响通行秩序、妨害公共安全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力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违法停车交通违法20565起,其中,交警现场查处10392起、电子警察摄录10173起。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特别是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复课开学,道路交通流量持续攀升,早晚高峰期间部分道路处于饱和甚至超饱和状态,因乱停乱放导致的交通拥堵问题也逐渐增多,群众反应强烈。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治理,重点道路违法停车问题有所改善。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前期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实施的3项便民停车服务措施依然有效。但是,这3项便民措施实施时同步明确了在禁停黄实线路段不得长时停车、候客;在老旧小区或者各大超市、菜市场周边道路停放车辆时,必须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前提下,单排顺行有序停放等要求,广大驾驶人要正确理解相关措施,有序规范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