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参保人员足不出户补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费,天津市社保中心开发了手机APP补缴功能。如果您是本市户籍,无论是单位的在职人员,还是个人缴费的参保人员都可通过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进行养老保险补缴费。

  补缴时间段为:本人在本市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首月至2019年12月灵活就业期间有过间断记录的月份。

  补缴流程 :

  下载“天津人力社保”APP,按照提示注册并登录;用户注册中,社会保障号即为身份证号码。

  登录天津人力社保APP(本市户籍实名认证用户),进入核定缴费-选择个人补间断。

  勾选缴费须知后进入补间断功能主界面。

  系统默认按照历年最低缴费基数生成间断补缴列表,为满足您想全部补缴或自由组合补缴的需要,您可以自主修改缴费基数、缴费年月,选择是否缴纳个人账户保值金。

  缴费方式 :

  您可以在此选择在线缴费或者临柜缴费(此处选择将影响您接下来在支付界面,是在线支付还是保存缴费通知单去银行支付)。

  选择完毕点击预览并生成所有选择年月的核定总金额,如您对缴费金额或年限不满意,可点击左上角返回按钮重新选择,并再次生成预览。

  点击确认缴费后进入在线缴费或者个人缴费通知单下载界面。如您选择在线缴费,可通过银联、支付宝、微信完成在线缴费。如您选择临柜缴费,请下载并保存缴费通知单尽快去银行完成缴费。

  对于您已核定未成功缴费的信息,再次进入个人补间断模块时,系统会自动弹出相应核定单据,供您继续缴费或删除核定。如选择删除核定信息,则可以重新进入个人补间断模块操作。对已核定信息,您同样可以通过缴费记录查询、个人缴费通知单模块查询相应核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