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起,我市将恢复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从6月8日起,外埠号牌(北京号牌除外)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车主可关注并进入“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栏目中的“高峰预约”链接,免费预约申办中心城区高峰时段相关通行凭证。

  据了解,为了满足外埠和本市使用区域指标登记上牌小型、微型客车临时需在高峰时段进入中心城区通行的刚性需求,6月5日发布的《天津市公安局关于继续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新增了“外埠号牌(北京号牌除外)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可通过“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申办相关通行凭证,允许在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进入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规定。为了便于广大市民更清楚的了解政策的落地实施,公安交管部门针对“如何预约中心城区高峰时段通行凭证”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解答。

  通行凭证适用范围

  该凭证仅适用于外埠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北京号牌除外)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在非尾号限行日,早晚高峰时段在天津市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其他车辆使用此证无效。

  解读:北京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已享有中心城区高峰时段不限行政策,无需申办该凭证。此外,本次发布实施的《天津市公安局关于继续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还规定,悬挂新能源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即悬挂外埠新能源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也不受中心城区尾号和高峰时段限行措施限制,也无需申办该凭证。需要特别提示的是,该凭证仅适用于上述部分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等其他车辆使用此证无效。

  通行凭证申办渠道和流程

  “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是该凭证的唯一申办渠道。

  解读: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并进入“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栏目中的“高峰预约”链接,即可进入申办界面。

  “通行凭证”申办流程

  1。关注并进入“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中的“高峰预约”,进入到小客车高峰时段预约通行凭证系统小程序。

  

  2。在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并勾选上“我完全同意《天津交警用户注册须知》”条款登录系统,点击“+”图标进入到填写申请信息页面。

  
  

  3。在页面中输入车辆信息,并上传行驶证正面照片、车辆正面照片,“确定”并进入高峰预约在线申领页面,选择进中心城区日期(用户可提前一至四天预约办理)和进中心城区时长(可选择1-7天)提交。

  
  

  4。确认申请信息,提交成功。

  
  

  申办要求

  一是提前一至四个工作日预约申办;二是每辆车每年最多可办理通行凭证 12次,每次办理的通行凭证有效期为连续的7个自然日,最后一次以当年实际剩余天数为准;三是办理次数按照有效期首日所在年份计次。

  解读:申办通行凭证需提前一至四个工作日,便于系统审核处理。每辆车每年最多可办理通行凭证 12次,今年虽将过半,但为方便群众出行,今年的申办上限仍设置为12次。每次办理的通行凭证有效期为连续的7个自然日,如果当年所剩天数不足7天,则以剩余天数为准。办理次数按照有效期首日所在年份计次,例如:有效期首日为2019年12月31日的,计入2019年申办次数;有效期首日为2020年1月1日的,计入2020年申办次数。

  注意事项

  一、用户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应保证所有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因用户填报信息不真实、不准确而造成被摄录处罚等一切后果由申请用户自行承担。

  二、用户申办通行凭证前,应确保申报车辆不属于逾期未检验车辆、逾期未报废车辆、黄标车和原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高排放车辆等禁止或限制上路行驶的车辆。如持证车辆存在上述问题,将直接取消该车辆和申请人本年度申办资格。

  三、持证车辆还须遵守天津市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限号当日使用此证无效。

  四、本凭证无需打印,可将电子版凭证下载到手机,以备检查;如不具备出具电子版凭证的条件,请将凭证打印后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明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