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至4日,甘肃省庆阳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动员专项工作组来津开展工作对接,先后赴红桥、南开、河东、北辰、静海等区,交流项目建设及需求情况,并签订多项帮扶协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动员专项工作组组长冀国强与工作组一行进行座谈。

  座谈中,庆阳市工作组就当前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项目需求进行交流,介绍了庆阳市历史文化和资源优势,对天津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近年来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冀国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工作组来津表示热烈欢迎,对甘肃省及庆阳市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甘肃是天津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帮扶地区。虽然今年帮扶工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是我们目标不变、干劲不减,一定会加倍努力,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大力实施精准帮扶,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