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 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 河流继续奔跑”还记得周杰伦《稻香》里的这句歌词吗?是否也曾在你的脑海循环播放呢?更让人难以忘怀的大概是MV里那一片绿油油的稻田。

  

  不用羡慕这样的美景,咱们天津也有啊,就在盛产“小站稻”的津南区。

  

  今年,津南区水稻种植面积有3万余亩。随着旅游黄金季的到来,小站稻田从春夏之际的育苗插秧,夏季的生长结穗,到秋收时节的金黄稻浪,带给游客常来常新的观赏体验。

  

  寻源稻乡

  “寻源稻乡”旅游线路是今年津南区重点宣传推介的旅游线路,该地块位于小站镇北部,有2500余亩,为稻香源小站稻种植区。

  该区域增添了旅游游览设施,供广大游客参观。除稻香源小站稻种植区外,津南区将小站稻作展览馆、小站练兵园、海世界•米立方、迎新农业合作社等点位也结合进来。这样在旅游线路中,既有小站稻历史的讲述与展示,也有小站稻种植地零距离的体验感,还能满足人们休闲娱乐、享受亲子时光的需求。

  

  图:小站稻作展览馆

  

  图:小站练兵园

  

  图:海世界•米立方

  市民朋友可以根据个人偏好,进行多样线路选择与搭配,如小站练兵园-小站稻作展览馆-稻香源小站稻种植区的研学游、海世界•米立方-稻香源小站稻种植区-迎新农业合作社的亲子游等,而随着蓝光水果侠•稻梦空间等在建项目的建成,旅游线路也将不断丰富更新,带给游客更加新鲜优质的旅游体验。

  

  图:蓝光水果侠•稻梦空间效果图

  除了围绕“寻源稻乡”主题线路点位进行游玩之外,还可以结合现在津南丰富的商旅综合体资源,像吾悦广场、新华城市广场、永旺梦乐城和月坛商厦等,满足出行的购物、美食等休闲娱乐需求。

  果蔬采摘

  另外,近年来,津南乡村旅游也有了很大发展。像小站镇前进村,热带植物园、果蔬采摘园很有特色,现在正是樱桃采摘的黄金季节,他们正在举办大樱桃采摘节活动;会馆村充分利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周公祠修缮扩建等契机,积极谋划乡村旅游产业布局,目前改良种植水稻“水谷”项目已落地开工;北闸口镇前进村积极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围绕乡村旅游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旅游文化设施、接待设施、娱乐设施都在完善中。

  此外,津南区正在积极规划发展特色民宿。除小站练兵园周边利用四合院发展高档民宿外,这两年中,迎新村、会馆村、前进村等区域都在积极谋划民宿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相信,通过不断完善区内吃住行游购娱产业要素,津南的旅游将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 

  总以为远方才是风景,其实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