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京津冀生态涵养发展区,绿水青山是蓟州区发展的最亮名片和最大本钱,我们要进一步保护好绿水青山,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蓟州区委书记王力军表示。

  王力军介绍,蓟州区始终坚持把生态保护作为发展的前提,不断加大生态保护投入。狠抓水源保护,实施了于桥水库水源保护工程;狠抓生态修复,开展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国家生态储备林建设、矿山创面治理等重点工程。目前,蓟州区林木绿化率达53.5%,其中北部山区林木绿化率高达81%。2019年,蓟州区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今年,我们要进一步搞好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战,继续巩固扩大生态优势,厚植发展底色。在此基础上,不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引进优质高端大项目,积极推进中交、中铁投等央企参与蓟州区整体开发和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响‘好山好水好农品’品牌。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坚持原生态、精品化、高品质的方向,加快北部山区农家院提升改造,让群众从旅游中获得更多收益。”王力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