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这两家公园将迎来大变样,附近的居民不要太开心哦。

  

  5月27日,红桥区区长何智能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介绍了子牙河滨海公园二期建设和竹园修缮的进展情况。

  

  ▲红桥区区长何智能做客《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节目

  子牙河滨河公园二期工程

  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子牙河滨河公园建于搬迁后百年渔民村旧址上,与天津西站隔河相望,公园按照“遵循生态设计、服务宜居生活,传承文化精神”的设计理念,打造营造“人—水—城”相依相伴、和谐共生的绿色景观廊道。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9月底竣工,于2019年10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

  目前子牙河滨河公园二期防洪基础设施及土建工程基本完工,景观绿化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10月1日前后正式对市民开放。

  
  
  

  ▲预计完工后的效果图

  竹园修缮

  下月即将进场施工

  竹园是天津著名的烈士陵园的旧址,原称“天津县北辛庄烈士陵园”。位于邵公庄街域内,东南至北辛道,西南至龙悦路,西至龙悦路,北靠跃进里小区、富泰兴园,占地约3.6万平方米。建于1949年3月15日,1958年10月1日重建。

  
  

  这里曾安葬着在天津战役中牺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9军营以下指战员500人,烈士遗骸2010年左右迁移到北仓烈士陵园。园内现有纪念碑一座,纪念碑正面碑文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9军,解放战争英雄纪念碑,公元1949年3月15日建”,背面碑文为“永垂不朽”,“公元1958年10月1日重建。”纪念碑碑文为原天津市市长李耕涛题写。

  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红桥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启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竹园的修缮工作,主要包括:围墙修缮,纪念碑及雕塑修缮,配置果皮箱、座椅等城市家具,新建大门、管理室,新建监控系统等,完善基础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再添加一处绿化游园。

  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六月中旬完成相关招投标工作后及时进场施工,预计 2020年10月1日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修缮后效果图▲修缮后效果图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