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经历了紧急动员、战时状态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阶段变化,大家现在说的比较多的一句话就是城市的烟火气又回来了,而这些烟火气,很多都是从天津各大夜市冒出来的。

  去年,南开区的奥城夜市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在此基础上,今年南开区的夜市又有哪些变化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开区区长孙剑楠为天津老城厢代言

  5月26日,南开区区长孙剑楠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针对南开区夜市如何“升级”,向网友和听众作出了回应。

  ▲南开区区长孙剑楠做客《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节目

  古文化街打造“大狮子胡同美食坊”

  近期,南开区将在古文化街大狮子胡同打造“大狮子胡同美食坊”,届时游客可以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感受我们的传统文化,使“追寻津门故里情景,品味沽上传统美味”成为“最海河”的享受。

  效果图

  效果图

  项目分两期,今年计划建设项目一期,由主街天演广场至张自忠路段,全长180米,总占地面积4000平米。本项目将多渠道引入老字号、传统特色美食及网红小吃。

  效果图

  效果图

  项目二期规划为:自主街向西延伸,一直到东马路。计划于明年夏季开街。届时,横贯古文化街景区东西两端,长约230米的美食长廊将展现在中外游客面前。

  效果图

  效果图

  未来,“大狮子胡同美食坊”将:

  1。以津门特色为主导,适应美食坊本地游客和外地游客的美食需求,兼顾外地以及港澳台小吃。

  2。做到品牌化引领、好中选优,突出老字号和非遗小吃。

  3。兼顾网红品牌和传统品牌相结合,选择口碑好、有较强生命力的小吃品牌。

  4。现场制作、售卖与自动贩卖相结合,突出天津味、中国味。

  5。引入环保科技,在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逐步实现厨余垃圾处理和二次利用。

  6。为了体现老城厢文化,还将增加具有导引导流作用的人力三轮车,若干辆流动售卖推车,以及传统流动商贩沿街叫卖,再现宫南宫北大街繁荣商业景象。

  大悦城变身“大悦不夜城”

  与古文化街不远、比邻鼓楼街区的天津大悦城,具有人流大、人气旺的优势,在打造“大悦不夜城”中,将依托现有美食元素,大量融入阅读、运动、健康、潮玩等新业态。

  夜间经济计划包括以下内容:

  1、暑期建成全国首个金逸影城x开心麻花联名剧院,落地话剧演出,丰富青年文娱生活; 

  2、暑期打造市集文化空间,以复合场景体验激活“夜经济”,同时增加体育休闲建设娱乐元素,将大悦城夜间经济打造成天津首个城市级生活方式的文化、美学、运动、潮流阵地;

  3、暑期落地复古轮滑社区,增加区域娱乐生活趣味性;

  4、年底前建设街头篮球场、滑板公园等户外公益设施,丰富区域青年运动场所,培养健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