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提出,凡党政部门、镇街园区在疫情期间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区财政给予最长1年每人每月10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安置区内困难和失业人员近800人。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记者昨日从武清区获悉,为全面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该区通过采取促进劳动力多渠道就业、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实施技能提升培训工程、鼓励自主创业、兜住民生底线等“组合拳”措施,抓实就业稳岗。

  为了促进就业,最近三个多月武清区共组织开展线上系列专场招聘会41场,全区1084家企业实现就业4469人。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下招聘,截至目前,已组织了14场线下招聘活动,共招聘9346人进入企业工作。为鼓励区内数十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更好发挥作用,武清区政府明确提出,凡一次性向企业输送30人以上并稳定工作的,在享受市级每人600元输送奖励的同时,区财政按照每人100元标准进行再补贴,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招聘质量和人员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