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队员和孩子在游船上享受亲子时光。医疗队员和孩子在游船上享受亲子时光。
执行护航任务的地方海事局人员向医疗队员敬礼。执行护航任务的地方海事局人员向医疗队员敬礼。

  昨天上午,天津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及其他战“疫”英雄共140余人,乘游船饱览了海河两岸风光。天津治安管理总队五支队、天津市港航管理局海事船检管理处派出巡逻艇为此行程执行护航任务。

  9:00,民警和港航局人员就在码头上忙碌起来。半个小时后,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相继到来。有些队员多日不见,他们彼此寒暄、问候着。一时间,码头上笑声一片。

  在印有“赏津门海河风光、致敬最美逆行”的幕墙上签名后,队员们在医疗队感控组组长张燕平的带领下进行安检,有序地登上游船。此时,站在巡逻艇上的民警和港航局工作人员向队员们敬礼,队员们纷纷向他们挥手致意。10:00,两艘游船在巡逻艇的引领和护航下,驶出大悲院码头。两岸的美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队员们兴奋异常,他们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解,一边拿起手机拍照。

  队员张薇说:“虽然是天津人,但平时乘游船的机会并不多,今天能和队友们一起游览我们的母亲河,饱览家乡美景,心里非常高兴。”队员韩冰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继续为疫情防控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