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市有关部门与红桥区联合展开执法行动,基本完成对西站西大桥下“三无”船只聚集点的取缔清除工作。

  7日8时许,记者来到西站西大桥,发现桥下子牙河边聚集停泊着大小18只船,且有人在船上活动。“这个船只聚集点由于多种原因在此持续多年了,使用的船只几乎都是属于被取缔的‘三无’船。”身为属地河长的西于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文裕说,虽然街道早就发现并持续关注这个影响河道水环境的问题,并向上级河长进行了汇报,但缘于涉及问题较复杂,单靠哪一个部门都无法彻底予以解决。

  近日,市河长办牵头组织市交通运输委、市农业农村委、市民族宗教委、市城管委、市水务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与属地各区配合开展河道生态环境治理联合行动。“今天对红桥区西站西大桥‘三无’船只聚集点进行重点整治,全部清除。接下来,还将对大红桥、辛庄桥、北洋桥附近的非法放生及船只停放问题进行联合执法。并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市海河管理处处长孟祥和表示。

  9时许,海事、渔政、城管、公安等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行动,一边对船主进行司法解释宣传,一边对每只船进行测量、拍照、登记。至14时,西站西大桥下的“三无”船基本清除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