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分别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群团组织代表座谈会和市政府参事、法律顾问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副市长曹小红、李树起、董家禄、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民革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盟市委会主委高玉葆、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民进市委会主委张金英、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毅斋、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缪明、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张凤宝、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市工商联副主席娄杰、无党派人士许京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林引、团市委书记李龙、市妇联主席魏继红和市政府参事包景岭、徐勇、袁希钢、孙敬忠、韩启祥、于秋军,市政府法律顾问付士成、孙佑海、李宁、张建强在会上发言。大家就抓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培育具有天津特色的氢能示范应用场景、推进“一带一路”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构建海洋高端装备产业生态、加强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完善落实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及做好明年政府工作等谈了意见建议。

  “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从一个个‘小切口’汇出一篇篇大文章,为全市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对改进政府工作提了许多真知灼见,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廖国勋对与会同志的发言一一作出回应。他说,今年政府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信心、斗志昂扬、积极进取、系统推进,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在产业链串链补链强链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深化国有企业和“放管服”改革,加快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吸引集聚各类人才来津投资兴业。“瓣瓣不同、瓣瓣同心,我们凝心聚智、众擎易举,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廖国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