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大船天津今年在天津的零配件本地配套率已经达到了50%,不断筑牢海工装备优势。

  作为天津唯一的船舶建造总装企业,今年,大船天津的订单已经达到了18个,规模超170亿元。

  眼下,在保税区临港码头,四艘集装箱船正在同步建设。

  成本的降低,得益于今年的零配件本地配套率不断提高。

  作为国内大型民船建造企业,大船天津落户以来,给它配套的厂商从最初的四五家,已经发展到现在的近20家,船舶零配件方面,50%实现了本地化。

  三份清单,包括全国上下游配套企业、本地相关企业,以及核心技术企业。

  二季度,相关部门又梳理出存在业务合作机会的200多家目标企业,并进行逐一对接。目前,已经有38家与大船天津合作洽谈。

  5月15日,天津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半个月来,工信部门重点围绕产业链、应用场景等开展精准招商,促进大中小企业配套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