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大学半导体装备及电子新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曹妃甸区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铁军出席,副区长刘子阳主持签约仪式。该项目由国家级领军人才南京大学葛海雄、宁兴海两位教授团队投资建设。团队含院士1名,博导2名,博士2名,硕士5名,长期致力于光学、材料、工程交叉前沿性研究。该项目成功落地是曹妃甸区开展“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该团队自主研发的成膜装备各项技术参数全部达到国际标准,目前首套成膜设备已在合肥京东方投入使用。该技术的顺利实施,取得了国产替代产品的重大突破,精准解决了当前国内半导体产业低电阻成膜设备全部欧洲进口的窘迫现状。

  项目计划总投资2.4亿元,预期年产值不低于3.2亿元,税收 1600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公司注册,正在进行厂房装修设计,预计明年五月份投产。其顺利落地,对于曹妃甸发展科技型电子信息产业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意义。

  “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开展以来,曹妃甸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悉心谋划部署,定期调度督导,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目标成效取得新突破。两年来,先后举办人才交流活动40余场次,引进院士2名,国家级领军人才2名,国务院津贴专家1名,省级高端人才13名,特聘专家11名,博士研究生29名,硕士研究生445名,全日制本科人才1408名,其中,在“北京院士座谈会”上签约项目2项。“曹妃甸智慧港口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项目入选全省人才强冀工程,《立足港口特色,着力构建“五位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被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和中国人才杂志社评选为2021年全国人才工作优秀创新案例。圆满承办人社部2021年海外赤子“智力引擎”赋能河北曹妃甸自贸区活动。全面推动产业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为“三个努力建成”、“一港双城”建设和曹妃甸向海图强、经略海洋,争当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来源:曹妃甸区委组织部  作者:刘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