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宣传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开展了“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主题演讲比赛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演讲形式,大力弘扬我们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关心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全面展现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与党同心、跟党同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组织备赛为载体,精心筹划、科学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和系统工作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挖掘了一批红色故事,倡树了一批岗位先锋,抒发出退役军人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达了退役军人工作者对事业的热忱与执着。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激烈角逐,最终10位选手脱颖而出,北京选手荣获一等奖,河南、山东、湖北选手荣获二等奖,河北、广东、吉林、安徽、甘肃、天津选手荣获三等奖,广东选手同时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