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上午,中振中汇(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德润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关于“企业+模式”合作讨论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市津农精品展示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双方合作打造“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模式,助力小站稻振兴,推动优质食味水稻产业健康发展,让消费者吃好和农民增收致富。

  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经济部副部长廉桂霞、天津市宝坻区大钟中庄镇大米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国、中振中汇(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焦凯、天津农学院天津市食味水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崔晶先后发言。

  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书记、主任林兆辉、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农艺师张建树到会讲话。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农艺师张建树

  天津市农学会副秘书长李宏、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最后,中振中汇(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娟和大米庄村德润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学晨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作为合作方的基地,大米庄村具备优质水稻生产的优越自然条件和基本设施条件,文明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农民素质好,为双方合作提供了优异的基础和人文条件。

  据宝坻县志记载,大米庄具有引种南方水稻至宝坻的悠久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万历年间,已有500多年历史,大米庄村生产的大米曾作为优质贡米以奉朝廷,享誉华夏,也积累了许多稻耕稻作经验。今天的大米庄村,“大米”文化愈加浓郁,打造在于支部引领,底蕴来自历史积淀,对于建设美丽乡村无疑具有重要作用,为助推水稻产业发展和优质食味水稻开发。

  中振中汇(天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研发、转化和经营方面深度介入大米庄食味米产业,在于积极开展社会资本投向乡村振兴,为天津现代农业发展尽力。着眼未来,双方合作将以推进实施“小站稻振兴”为切入点,合作目标将更为具体且广阔,据悉,借助合作平台和大米庄优势,着力建设“中汇农业+大米庄+天津农学院天津食味水稻国际科技园区”,做强、做实“小站稻”品牌,唤回天津“小站稻”历史荣誉,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精品农业和精致农业,为天津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再加动力。

  本次由“政—企—产—研”联合推动的“企业+模式”对于推动农业生产有效对接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津农精品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