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诈骗分子冒充某购物网站客服人员,以发展代理商为由,让一名蓟州村民缴纳押金,实施诈骗。幸好民警及时采取措施,帮那位村民保住了2万元。

  7月21日,公安蓟州分局反诈专班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杨津庄镇村民赵某疑似接到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然而,民警多次联系赵某时,他的电话却一直处于通话状态。

  公安蓟州分局杨津庄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后,民警立即驾车前往赵某家中。当民警赶到赵某家中时,发现其家的大门紧闭,无人应答。民警走访村民,并联系到赵某的妻子,得知他正在外地出差,是和村里的王某一起去的。民警辗转联系到王某时,王某称,赵某正前往银行汇款。“您马上追上赵大哥,千万不能让他汇款,他刚才接听的很可能是诈骗电话!”听了民警的提示后,王某立即赶去阻拦赵某汇款。与此同时,民警持续拨打赵某的电话,并发送信息表明身份,提示他千万不要汇款。

  最后,民警终于拨通了赵某的电话,得知其没有向骗子汇款的那一瞬间,民警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据赵某说,诈骗分子冒充某购物网站客服人员,要发展他成为某品牌代理商,并让他缴纳押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还以为对方说的是真的,我的2万块钱差点就打水漂了。”赵某感激地说。随后,民警在电话中向赵某宣传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指导他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赵某对民警的帮助非常感激,并表示一定会提高警惕,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