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20余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马修·马古利斯近日带队访问天津,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员企业交流座谈会。

  第一次来到天津,马修也有所期待,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令人瞩目,还推出了一些新的目标和计划,包括清洁能源、减碳减排等方面。这一次我们有20多家来自各个行业的美国公司,希望一起了解天津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计划,让美国公司为这些计划的实现作出贡献。”

  据了解,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北京和上海设立办事处,拥有200余家在华经营的美国会员企业,自1973年成立以来,通过信息咨询和举办活动等形式在中美两地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

  马修告诉记者,一些会员企业已经在天津发展多年,在清洁能源、基础设施、航天航空等领域均有项目落地,此外还涉足消费品制造业。“我们希望在天津探索出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与政府层面保持更密切的交流。”他说。

  对于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马修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天津是有着丰富历史的城市,不管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的发展都很强劲,对于中国来说,消费是未来经济发展中的一个亮点,所以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能给我们带来很多机会,这也是这次很多美国企业愿意来拓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