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以来,曹妃甸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教育实处、见到实效,曹妃甸区总工会立足本职,精心谋划,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3月25日,制定印发了总工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并购置有关学习书籍,配发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3月31日,曹妃甸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进一步提高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能力,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4月16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实实在在地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从4月8日开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聚焦读书明史、专家阐史、交流悟史等学习主题,开展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通过集体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篇目,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开展红色观影,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开展交流研讨。4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县城大通路两侧绿化带、人行道中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进行清扫,并向过往行人广泛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传递“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用实际行动参与并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文明城市的创建行动中来。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美化了城市环境,同时也是曹妃甸区总工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点滴小事做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工会力量。5月10日,党支部组织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及观看红色电影,强化了党员干部职工对红色精神内涵的领会,加强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进一步宣传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更要恪守职责,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学习党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