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拍照、排队购物……清明小长假,正值春暖花开好时节,天津文旅商贸迎来持续升温。津云新闻记者走访发现,藉小长假来临的利好,天津多家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迎来客流高峰,多处涌现消费热潮。

  宜家东丽商场:清明假期迎客流高峰

  4月4日,记者来到宜家天津东丽商场,看到现场人流熙攘,格外热闹。

  商场门口架设了测温点,并配有测温工作人员,宜家家居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宜家一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顾客进入商场前须佩戴口罩,测温正常方可进入购物,通过上述程序,来创造安心、健康的购物环境。

  下午四点多,宜家餐厅便迎来众多用餐客人

  下午四点多,尚未到晚餐高峰期,宜家餐厅的自助点餐区就已排起了队,特别是在家庭座位区,几乎坐满了带着孩子的家庭。一位带着女儿的顾客表示:“清明假期期间天气很好,就带着孩子来购物、就餐。能够这样轻松地享受假期,觉得很开心。”

  宜家家具展间一角,多位顾客正带着孩子玩耍

  在家具展间的一角,十余位顾客正带着孩子玩耍、休息,一位顾客告诉记者,她的家就在宜家东丽商场附近,对来此购物较为熟悉,“随着天气转暖和清明小长假的来临,今天能明显感到客流比往常工作日要多不少。以我自己来说,很多家居物品平时没时间采购,今天就想过来一趟‘清空购物清单’。”

  记者看到,宜家东丽商场周边车流密集,部分路口交通出现一定程度拥挤。宜家东丽商场停车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节假日私家车数量一般都会明显增多,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商场停车场的车位较充足,欢迎市民前来购物、休闲。

  宜家东丽商场门口停满车辆

  前述宜家家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清明假期,宜家天津中北商场、东丽商场这两家线下实体商场均迎来了客流高峰期,较平时有更多的市民来到这里获取家居灵感,享受美食和购物体验,和全家人一起欢乐出行。

  宜家店内为春日到来推出的家居主题

  工作人员还表示,清明假期正值春天到来,市民在收纳清洁、家居焕新方面有着更多的需求,商场将当季顾客需求量较大的商品做了优先摆放,并在清明假期期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果。顺应现时段的消费热点,宜家还策划了“我的活力新家”家居主题,推出了“焕新优惠券”、会员特惠等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

  时代奥城、鲁能城:饭点,人可真多!

  4月4日中午,记者在时代奥城商业广场看到,虽然在广场上步行的市民尚不算太多,但餐厅里可谓“人潮汹涌”。直至下午1:30,时代奥城里较热门餐厅都仍需要等位,如“月见和食厨房”餐厅外就仍有三桌等位的用餐者。“上午和女朋友看了场电影,现在出来吃个饭,虽然人多,但挺开心的。”高先生的话里透出假期带来的甜蜜。

  时代奥城商业广场

  平日里就较为火爆的“山上下居酒屋”餐厅也同样需要等位,“前面还有两桌,我估计(还要等)20分钟。这两天消费者确实不少,而且店里坐满的状态持续时间较长,平时可能就中午饭点会排队等待,但小长假期间会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左右,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消费者。”店员说道。

  在时代奥城营业多年的老牌餐厅“喜粤来顺德煲仔饭”也在清明小长假迎来了众多新老顾客,下午2点,餐厅内仅有一桌空位,“今天客人真多啊,比昨天还多。我们店平时排长队的情况较少,但今天直到下午1点半还需要等位呢!员工都忙不过来,希望每天都这么多人。”餐厅老板笑着告诉记者。

  下午2点,时代奥城某餐厅内仍有许多客人

  记者还看到,距离时代奥城较近的商业广场——鲁能城购物中心连停车都需要等候。中午11时,记者在该商场门口看到,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处排了两排等待入场的车辆,等候中的顾客蒋先生无奈地说道:“今天真是人多车多,我们开到商场就用了好长时间。没想到到了地方也没能马上进去。由于同行有老人行动不便,要不坐地铁来可能是更快的方式。”

  正在商场内购物的赵女士说,鲁能城因为儿童游玩设施较多,一到周末和假期就有许多游客,“孩子在这儿上轮滑课,所以我们经常来。这里面淘气堡、小火车、电玩城应有尽有,还有学英语、学轮滑、早教中心上课的地方。”记者在鲁能城商场内看到,每个儿童设施内都有众多儿童在游玩,5、6层和负1层的热门餐厅外同样排起了长队。

  就餐、观影两不误 多家商业综合体精心准备活动

  位于津南区辛庄的永旺综合体,辐射津南和海教园等大片区域。清明假期里,这里成了周边不少居民和学子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记者看到,在永旺商业广场停车场,上千个地上车位已经满满当当,不少驾车前来的顾客只能见缝插针地寻找车位,经常是前一顾客车辆刚离开,便迅速被后车占住位置。

  美食、观影和亲子游乐成了永旺最聚人气的休闲项目。在某连锁品牌火锅店外,候餐区已经座无虚席,不少顾客只能站着等候,店员们跑前跑后,给等候叫号的顾客端上茶饮。

  观众排队等待进入影厅

  在位于三楼的中影影城,假期的到来让观影人数直线“井喷”。记者观察到,13:00场次的电影《我的姐姐》即将上映时,等候进入影厅的观众在检票口前排起了长队。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就读的刘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之前看过这部片子的片花,觉得很感人,一直想看正片。趁清明三天小长假,就约了闺蜜一起过来,先在商场吃了个饭,然后正好赶上中午一点的场次。

  记者在美团APP上看到,上述场次的影票已基本售罄,只剩最前排边角个别座位空余。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长假第一天开始,观影人数几乎达到了平时的五倍。

  津南永旺某餐馆,等候用餐的顾客坐满了等候区

  吾悦广场是津南主城区南部较新的商业综合体,小长假的到来,让这里出现了类似于春节期间熙熙攘攘的场景,其中人气最旺的非餐饮区莫属。一家酸菜鱼餐馆经营者告诉记者,从小长假第一天开始,每天到店内用餐的人数达到了平时的三倍多,临近中午用餐时间,前来用餐的顾客需要等待排队叫号。

  吾悦广场顾客熙熙攘攘

  记者看到,在广场一楼大厅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吸引了大量顾客驻足。原来,为了活跃节日气氛,迎接春天的到来,广场联合一家培训机构,连续三天举办了儿童文艺演出。舞台上,孩子们的唱歌、跳舞、朗诵都显示出一定的水准和感染力,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儿童文艺汇演

  “看到一颗小草,我想到了草原,看到一朵鲜花,我想到了果园……”来自咸水沽的韩雨硕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新的世界》朗诵。他告诉记者,他喜欢春天,为了今天的演出,他和妈妈特意选择了这首小诗,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探亲访友买点东西?清明假期折扣不少

  “趁着假期,又有优惠,特意来买些日用品。”4月4日下午,家住河西区的王先生一家三口来到南开大悦城,准备来个大采购。和王先生一样,选择在这个清明小长假里采购生活用品、添置新衣的消费者还有不少。三天假期搭配晴好的天气,津城迎来了春节后的首个消费小高峰。

  互联网工作者曾小姐早早计划好“假期购物计划”,只等假期来临,4月4日上午,她与朋友前往家居商场,想为新家挑选些家什。曾小姐告诉记者,这天她不仅挑选到了心仪的斗柜,还购买了一些用于墙壁收纳的小配件,共消费3000余元,“去的时候可能比较早,人还不多,但到下午准备回家时,发现来了好多车,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停了。”

  在各大商场内,记者观察到许多家长在小长假选择带孩子前往商场,带着女儿在商场消费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平日里自己因工作无法陪伴孩子,小长假想去外地玩儿但又怕交通拥堵,逛商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能让购物与孩子的玩耍都得到满足。”

  据了解,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都有探亲计划。在动身之前,市民大多有为父母、亲人购物打算。“清明节回家上坟祭祖,这是很多地方的习俗。”老家在蓟州区的市民张先生说,“此外,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回家看望父母,这次正好买点东西,趁着清明假期带回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张先生想法差不多的市民不在少数。在一家超市出口,市民已经排起了近30米的长队等待结账。

  某大型超市中人潮汹涌,顾客众多

  记者还了解到,清明期间的打折促销,已逐步从商场延伸到了超市,其中,超市休闲食品打折力度最大,有的甚至低至6折。

  “清明节期间,超市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尽量为市民节省每一分钱。”河西区一家大型商超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比如,针对传统食品,超市推出了返券优惠活动,不管是零食、点心,还是洗化用品,都可以享受到优惠活动。从这几天来看,购买的市民很多。”

  此外,对于准备户外出行游玩的市民,各大商场也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清明假期期间,许多市民计划带老人、孩子春游踏青,无论是吃的、用的,还是一次性台布、风筝、帐篷、雨伞、烤炉等产品,大多都有优惠促销,实际销售情况也不错。”一名销售人员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