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从“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东丽湖举办。本届挑战赛设置驾驶辅助赛、落地先行赛、极限挑战赛、信息安全挑战赛、智能驾驶仿真赛等内容。从真实场景测试、智能驾驶技术验证、算法设计、信息识别和计算决策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技术水平全面测试,全面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实际应用,搭建国际化的汽车行业高端技术交流与验证平台。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中“会、赛、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由东丽区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定位于世界级的行业高端交流平台和技术实践测评标尺,旨在通过智能驾驶、信息安全、智能仿真等一系列立体化、实践性、全方位的测评,为智能汽车科技进步、标准法规交流、社会消费科普提供权威、公正、第三方的平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介绍:“本届赛事进行了改进与升级,展示更贴近实际生活的汽车智能化应用场景,注重竞赛内容与汽车行业智能技术发展的契合性与引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