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年伊始,天津遭遇了30多年来最强 寒潮袭击,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17.7度,再加上肆虐的西北风,体感温度甚至能达到零下30度。然而,越是这样极端的天气,有人越是要坚守在一线。

  凌晨6:30,天还没亮, 红桥区三条石大街与河北大街交口的示范岗,交警红桥支队新红桥大队的交警已经上岗执勤了,这是红桥区交通流量较大的一个点位,尤其是早晚高峰,交警及时准确的疏导指挥有效的缓解了部分交通压力。

  2021年1月1日,《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正式施行,其中对于非机动车的不安全交通行为进行了多项定义。据新红桥大队警长刘晨泽介绍,在实际纠违执法中,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低头族”等危险行为占据了较大比重。不过当前的处罚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目的是引起交通参与者的足够重视。

  日落之后,温度进一步走低,几乎达到“ 滴水成冰”的程度,但交警的夜检行动丝毫没有因天气而有所妥协。19:40分,新红桥大队的交警准时集结出发。夜检行动主要针对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由于气温过低, 酒精测试仪的电量消耗极快,交警同志不得不多次更换电池,而这样的夜检要持续三个多小时。

  “您说这大冷天的,谁还不知道在屋里待着暖和啊,但是既然人民群众把安全交给了我们,我们就有义务尽力保障人民的交通安全。冷点就冷点,该干的活咱一样不能马虎!”,新红桥大队副大队长郝跃一番话说得的人心头暖暖和和的。

  2021年1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人民警察节,交警红桥支队新红桥大队的同志们用寒潮中的坚守感动津城,也为自己献上了一份最好的节日礼物。(津云新闻记者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