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滨海新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滨海职业学院、滨海新区纸鑫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的“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暨助力高校学生勤工俭学、扶困奖优”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在滨海职业学院举行。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刘明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合作由纸鑫科技公司出资20万元为滨海职业学院无偿购置安装100台“纸巾宝”设备,并安排退役军人负责日常维护和管理,同时每年出资40余万元购置原生态竹浆生活纸巾,为滨海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免费提供生活用纸。公司每年流量返金在逐步收回成本的同时,余款全部注入“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金”和“学院学生勤工俭学、扶困奖优基金”,在助力解决部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题的同时,助力学生勤工俭学和扶助特困学生完成学业,并奖励优秀生和在院应征入伍学生,从而让这两个群体都从三方合作中受益,以此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滨海新区“双助”示范项目,并将成功经验逐步向更多的社会领域进行推广复制。

  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签约活动,将开启三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引领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广大青年学生的行列中来,让新区广大退役军人享受到更多的尊崇和福祉,让新区广大青年学子享受到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从而也为探索多渠道关爱服务退役军人创造有益经验。(图片由新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提供)

  编辑: 赵健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