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本市首家以邮政网点为经营主体的便民药店——津邮001店在红桥区芥园道邮局内正式开张纳客。便民药店将用普惠的价格,经营处方药、OTC药、中成药等逾3000种药品,惠及广大居民。

  同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与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天津)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天津邮政总经理江淞宁表示,天津邮政与老百姓大药房此次合作,既是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服务民生的要求,也是邮政谋求网点转型的一次实践,双方将通过整合邮医资源,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

  据了解,该药店位于红桥区芥园道2-18号芥园道邮局内,占地面积80平方米,经营人员均为老百姓大药房具有相应资质的药师,可为周边社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综合服务,包括为到店用户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体检,为周边百姓提供用药咨询、健康咨询等相关服务。邮政绿卡持卡客户及邮政金融VIP客户购买药品可享受折扣优惠等福利。据悉,便民药店还将开展线上平台对客户进行直播健康讲座、线上问诊等服务;线下开展门店收单、门店设立邮政服务专区等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化合作,畅通医疗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医药零售的新模式。

  天津邮政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履行普遍服务,推行网点转型、全力打造“便捷高效、功能齐全、安全保障”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加强重大活动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百姓民生和地方经济发展。合作内容涉及金融服务、速递物流、电商分销、医药零售连锁经营、网络零售、采购配送等相关业务。天津邮政渠道平台部总经理曹有兵表示,目前001店处在试点阶段,随着合作继续深入,通过邮政遍布天津城乡的基础网络,双方将复制现有合作模式,将医药便民服务延伸到更基层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