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至9月25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带领北辰区“互联网+扶贫”原产地探访团赴甘肃省华池县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9月21日,“互联网+扶贫”原产地探访活动座谈会在华池县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2日至24日,周红蕾一行在华池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杰,华池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波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华池县王咀子乡银坪村洞洞沟遗址、吉洋洋食品加工扶贫车间、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乔河打扮沙棘林项目基地、甘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城壕镇火连湾万只湖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津华香菇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园、列宁小学新旧校区、南梁说唱传习所、南梁革命纪念馆、柔远北辰帮扶沙棘油松生态经济林项目、“红嫂绣坊”文创产业园等12个项目和点位,并出席“南梁三农对话”、扶贫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展销活动以及商贸洽谈对接会。

  原产地探访过程中,周红蕾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建设、带动就业、产品销路等各方面情况。本次“原产地探访”活动,以微博大V、三农领域专家、媒体记者、爱心企业等组建探访团,通过走进原产地,以多种途径为老区“谋福利”,凭借真实、客观、全面的视角,丰富的信息资源以及广泛的传播手段,利用“互联网+扶贫”创新方式,唱响网络精准扶贫宣传最强音。活动中,积极探索网络精准扶贫新模式,借助互联网强大聚集效应和深度影响力,运用网络扶贫新杠杆新手段新方式,助推老区戮力同心拔穷根,蹄疾步稳奔小康。

  供稿:北辰区委网信办

  审核:王韶云

  校对:陈   卓

  编辑:许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