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是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提升创新创业效率的重要引擎。为让科技创新在区域发展中发挥更强劲的力量,生态城不断壮大科技创新服务链条。近日,北航星空加速器已经启动建设,投入运营后,将为成长型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加速器预计年底投用

  北航星空加速器坐落于生态城动漫大厦B2区3层,孵化面积1670平方米,规划设有独立办公空间、会议室、休息区、茶水间等。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对加速器内部进行装修装饰,预计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加速器以高成长型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能为成长型科技企业提供企业管理、市场拓展、项目包装、上市辅导等服务,可以充分满足高成长型企业对于空间、管理、服务、合作等方面个性化需求。

  投入运营后,北航星空加速器将重点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医工交叉等产业优势资源和创新项目,推动高成长性、高科技含量创业团队落户生态城。

  三年累计引入孵化企业113家

  北航星空众创空间自2017年10月在生态城正式投入运营以来,依托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投资的优质资源,不断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在生态城落地。

  运营以来,北航星空众创空间已累计引入孵化企业113家,其中,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领域企业占比达70%,在孵企业获得知识产权46 项。26家企业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资质,12家企业获得天津市雏鹰企业资质,4家企业于2020年申报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帮助7家企业累计获得5490万元的融资。

  优质在孵项目

  为孵化器“代言”

  1

  吸力奇迹

  吸力奇迹(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项目为“静电吸附薄膜”的相关应用。凭借先进的核心技术,在生态城科技政策支持下和北航星空众创空间的帮助下,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企业不仅与国内小罐茶、阿里巴巴犀牛计划、华盛服饰等知名品牌建立合作,产品已经开始打入美国市场。

  2

  灵翼飞航

  灵翼飞航(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孵北航星空众创空间的项目。企业积极参与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利用无人机为生态城开展海域环境监测、排海口排查、大气环境监测、区域渣土防尘排查等方面的工作。如今,灵翼飞航的客户已经涵盖国内20多所高校和20多家研究院。

  着力加强科技创新生态建设

  科技创新载体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的重要平台。生态城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的发展,将其作为区域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

  目前,生态城已引入包括北航星空众创空间、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启迪加速器等6家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总孵化面积达5.2万平方米。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定位,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载体入驻,也可以随着生命周期的变化,在不同的载体间进行重新选择。

  为引导区域内科技创新载体健康发展,生态城在资金、场地、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的同时,还在科技创新载体的引入上设立了门槛,并通过定期考核的机制,倒逼科技创新载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以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推进生态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新生态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