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韩雯 通讯员 杜娟)昨日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市民政局动员社会组织帮扶甘肃省贫困县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举行,31家社会组织捐赠资金1426万元,向镇原县、迭部县、靖远县输送帮扶项目32个,涉及扶老助老、助学助教、扶残助残、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社会组织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据民政部门介绍,市民政局广泛引导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任务,积极为扶贫项目供需双方搭建平台,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全力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提供全程指导与服务保障;全市社会组织以结对帮扶为抓手,以项目为依托,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两年来,在甘肃省,先后捐助境内贫困县、贫困村卫生室、希望小学、图书馆、救护车、互联网医院系统、医疗设备以及助老助残、困难救助、就业技能培训等各类扶贫项目98个,捐赠资金总计2943.03万元,发扬了津沽儿女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