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主办的首届“津门最美火焰蓝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幕。

  经过前期招募,共有65名摄像师参与到大赛当中。参赛摄像师将以赴汤蹈火、冲锋在前的消防指战员为主角,从细微处展现消防员可亲、可爱、可敬的形象,用短视频形式记录更加生动的“火焰蓝”故事,集中传播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让更多网民了解“火焰蓝”,在网络上营造关心消防、关注消防、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为普及消防知识、服务和谐平安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提升广大市民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共同消灭火灾隐患,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网络舆论环境,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展示天津消防救援队伍“最美火焰蓝”的良好形象。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参赛摄像师将深入消防员日常训练和生活环境,与消防指战员同吃同住,寻找拍摄素材,呈现有温度有厚度的优秀作品。新华网天津频道将制作大赛专题页面,进行参赛作品展播。并通过网络点赞及专家评审的方式,选出优秀视频作品2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