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何欣)前日傍晚,南开区南开二纬路与南开二马路交口附近的摩登天空凤仪园公寓失火,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9日19时09分,凤仪园公寓1号楼12层一单元突然失火,现场浓烟滚滚。接警后,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所属多个消防救援站及邻近各区消防救援站增援的20多辆消防车和百余名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紧急疏散楼内人员,并对南开二纬路和南开二马路交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经过一个多小时奋战,20时50分,成功将火扑灭。

  经现场初步勘查,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主要燃烧物质包括杀虫剂、免洗洗手液、酒精、办公用品等,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消防部门提醒:遇到高层楼房发生火灾时,楼内人员不可乘坐电梯,应及时向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方向逃生,疏散时要服从指挥,分流疏散,避免争先恐后朝一个出口拥挤,堵塞出口。当起火点位于本层或上层时,应迅速通过安全出口向下逃生。起火点在下层时,大火和烟雾已封锁了向下通道,应视情况选择其他路线或回家等待救援。火场逃生时,要佩戴逃生面罩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有毒烟气。

  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