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文峰美容美发”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在天津就有十几家,可谓“赫赫有名”。

  即便不是“文峰”的顾客,也一定在天津的马路上见过其店招牌。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令许多理发店的生意一落千丈,没想到“文峰”竟想出了个歪点子,发起了“疫情财”。

  今年2月,文峰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里发布推送,宣传上图中的“文峰风氏养护精华液”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并可抵抗外部病毒进入呼吸道。

  但事实上,据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经查,文峰风氏养护精华液”只是一款普通的化妆品,该产品检测报告标明其成份为艾叶油和姜根油,不具备任何消灭病毒的功能,文峰公司的这一广告宣传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属于发布虚假广告。

  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责令文峰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50万元。

  相关企业发布广告时不得作虚假夸大宣传,普通商品不得宣传疾病治疗功能,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对预防、治疗新冠肺炎有功效。

  另外,广大消费者了解商品功效,可从产品成分入手,不可轻信广告宣传语,以免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