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李君在“代表通道”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李贺摄5月25日,李君在“代表通道”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李贺摄
5月13日,李君(左)与村民拍摄短视频,向网友介绍岫云村养殖的“时光鸡”。5月13日,李君(左)与村民拍摄短视频,向网友介绍岫云村养殖的“时光鸡”。
5月12日,李君在位于成都市的岫云村扶贫体验餐厅内拍摄短视频,向网友介绍岫云村的手工皮蛋。 新华社发 (胥冰洁摄)  5月12日,李君在位于成都市的岫云村扶贫体验餐厅内拍摄短视频,向网友介绍岫云村的手工皮蛋。 新华社发 (胥冰洁摄)

  全国人大代表李君是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他在“代表通道”上谈得最多的,是他们村的抖音直播间。

  位于秦巴山区的岫云村,近几年搭乘互联网快车,解决了农产品卖难的问题,一度穷得“全是茅草屋”的村子在2014年成功脱贫。到2019年,村里264户人家有153户买了小汽车。

  在村里建农产品加工流通中心、到成都繁华商圈开店、实现连锁化经营……李君对未来信心满满:“我希望让世界看到岫云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