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风雨,缓解了连日来的暑热天气。一天之内,津城连续发布雷电、暴雨、大风4个预警。此次冷空气过程结束后,本周出现35℃以上高温的概率不高。

  机场15个航班备降外站

  昨天,天津市气象台于10时59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未来12小时天津地区有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12时03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报未来3小时内天津大部分地区出现30毫米以上的短时暴雨;14时04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昨夜到今天上午,渤海西部中部海面有偏北风7-8级,阵风9-10级;16时39分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报当天夜里,天津地区有偏北风4-5级阵风7级。

  从天津机场获悉,昨日下午,受雷雨天气影响,天津机场15个进港航班备降外站,随着天气条件转好,够起降标准时,JL841于13时本场落地,GS7987于13时11分本场起飞。

  最深积水出现在阳光100

  昨日12时左右,津城最高气温在30℃左右,午间降雨到来后,大约13时,气温降至20℃左右。根据雨情数据来看,昨日全市平均降水22.7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滨海新区的海晶西,雨量为58.3毫米,达到暴雨。昨日7时至20时各区平均降水量(毫米)为:市区22.6、东丽21.6、西青18.5、津南19.7、北辰16.6、滨海新区22.3、静海10.2、蓟州22.8、宝坻26.8、武清31.4、宁河28.6。

  从市水务部门获悉,昨日的强降雨造成中心城区累计出现10厘米以上深度积水片9处,最深为阳光100地区,积水深度55厘米。中心城区9处积水片傍晚前后已全部排除;本市及上游主要行洪河道水势平稳,没有洪水入境。

  今日,本市晴间多云,北风4-5级阵风7级转微风,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8℃。大风天气预计今天下午逐渐结束,这次冷空气过程也彻底结束。未来一段时间,本市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0℃左右。预计本周末气温明显升高,预计升至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