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唐山市民王女士向天津铁路公安处唐山站派出所报警称,其3月5日在唐山站乘坐火车时,被同行的赵某骗取价值25000余元的金手镯和金项链,并先后3次被骗走人民币41000元,现赵某已中断与她的联系。接报后,天津铁路警方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

  据王女士介绍,今年1月份,在一个K歌微信群中,赵某主动加她为好友,赵某自称是吉林省吉林市人,是一个经营外贸的生意人,经过一段时间聊天后,两人相约在唐山见面。2月27日赵某来到唐山,并在唐山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住下,王女士陪着赵某在唐山游玩了几天,赵某对王女士说看她整日无事可做,他可以为王女士找一份工作,但是需要王女士提供活动资金。3月2日、3日王女士在唐山火车站附近的ATM机先后取出人民币21000元交给赵某。3月4日赵某对王女士说已经在吉林市为她找到了一份工作,要求王女士随他一同回吉林。

  3月5日,两人在唐山站候车时,赵某看到王女士戴的金项链和金手镯,便提出为了安全起见由他代为保管,王女士便将首饰交给赵某。3月6日,两人到达吉林火车站,并在附近的宾馆住下,赵某再次提出需要资金帮王女士打理工作关系,王女士再次从ATM机中取出人民币20000元交给赵某,赵某让王女士暂时住在宾馆,而他拿着钱和王女士的首饰离开。3天后,赵某打电话告诉王女士因为生意原因他已经离开吉林,让王女士先回唐山等候消息。王女士回到家中再次联系赵某时,发现赵某手机已经无法接通,而微信也被赵某拉黑,发现被骗后,王女士便向唐山站派出所报警求助。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多方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赵某身份。经查,赵某是吉林省舒兰市人,2008年曾因涉嫌诈骗被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处理过。

  5月25日,专案组民警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某小区外将嫌疑人赵某抓获。现赵某已被天津铁路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