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工作的部署要求,传递好党和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会组织的温暖,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工会结合职工福利政策制定了规范的退休职工服务机制,力求将职工服务做细做实。

  公司工会积极与人力资源部携手联动,为退休职工办理退休手续的同时随时关注退休职工的需求,协助职工顺利开启退休生活,并在职工退休后与其保持有效沟通,延伸好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在职工退休当月,为其举办一场荣休仪式,由公司或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送上亲切慰问。仪式主要通过座谈形式,在轻松温暖的氛围中将退休职工爱岗敬业、尽心奉献的精神不断传承,深入了解退休职工的需求。充分贴合退休职工的生活喜好、健康需要等选购实用、有品质的纪念品,并为退休职工送上鲜花以及由公司负责人亲笔签名的感谢信以表达公司的真切感恩。同时,送上载有退休后养老金领取、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公积金领取、医疗保障等政策规定的退休服务卡,并详细记录了服务电话以便日后沟通联络。

  公司更为退休职工在退休当年度延续了商业保险的福利保障。同时逢农历新年、中秋等传统节日之际,工会也将发放节日福利与退休职工共庆节日之喜。通过切实的关怀与服务,积极践行公司延续爱与责任的精神指引。

  2021年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退休职工共计4名,均按照“四个一”工作部署有效落实退休前和退休后服务事项。退休职工向公司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与不舍,并且在退休后仍会经常关注公司的发展动态,更有2名职工在退休后以返聘等方式选择继续为司贡献自己的价值。

  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工会将积极践行为职工办实事、暖人心的服务宗旨,以真心真情落实好“四个一”工作,切实了解职工需求,不断延伸服务内容,为提升职工幸福感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