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上午,在天津市津农精品展示中心召开了由天津市农学会主办,天津电信承办“区块链农业应用技术交流研讨会”。天津市农学会、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天津市农科院、天津食品集团农垦事业部、利达粮油、天津市农村产权交易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参会。

  会议首先由天津电信介绍了与天津市农学会、农村中心、 农交所共同搭建的天津三农服务平台建设思路、目前已完成3个体系11项服务板块功能及平台动态服务场景。随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农业农村事业部行业专家陈文电博士以“区块链+韭菜”项目为案例,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区块链+农产品的几点思考》,参会嘉宾围绕小站稻、家禽及各自领域产业追溯、品牌打造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中天津市农科院党委原书记,天津市农学会专家委员会付润亭主任对电信集团农业农村事业部高度重视天津农业发展开展交流表示感谢,对中国电信区块链在农业应用领域参与农业农村部试点项目案例、经验积累与创新方式给予高度评价,接下来希望中国电信集团在区块链应用技术方面与天津市农学会加强合作,多学科融合打造出较好的标杆案例,同时也建议天津有条件的龙头企业可以尝试应用区块链技术用于产品溯源、农产品质量管理相关领域。

  中国电信集团农业农村事业部鲜总对天津市农学会做出的成果表示敬佩,希望与天津市农学会及天津农业领域相关单位加强合作。(来源:津农精品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