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北辰区召开“双减”工作专班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出席并讲话,副区长马希荣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
副区长马希荣副区长马希荣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刻不容缓、务求必胜的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阵地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使学生回归学校。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是双减的治本之策,主体在学校,减轻学生负担,看上去是校外,实际上还是在校内,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双减工作着力点放在抓学校上。“双减”工作应坚持突出重点,各部门要加大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监管力度,强化重拳治违。要坚持协调联动,推进校外培训广告治理精准发力,及时清零见底;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培训机构出现的各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坚持系统治理,强化各专班成员职责,综合施策。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市“双减”工作专班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不断完善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的工作方法,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双减”工作在北辰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