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北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领导李洪东、郭莹、祁惠红、庞镭参加。

区委书记冯卫华区委书记冯卫华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既是经济监督,也是政治监督,要立足践行“两个维护”做好审计工作,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深化财政预算决算审计,保证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重大项目规范有序实施、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加强预算执行绩效审计,推动各级精打细算过“紧日子”,把钱花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做到“花钱问效、无效问责”。要督促财政加强预算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强化预算监督,落实预算执行责任,保证项目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持续关注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还要扎实推进经责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等任务落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加大审计整改督促力度,严格实行问题销号和限期反馈制度,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上,与会同志传达学习审计长侯凯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北辰区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北辰区2021年审计项目调整计划》。(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