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不断推进,6月16日,双街镇卫生院迎来了一位耄耋之年的接种者——双街柴楼隆园社区离退休老党员马保胜。

  在得知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后,确认自身符合接种条件,84岁高龄的老党员马保胜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接种,他说:“我没有‘三高’,也没有别的毛病,一直想快点接种疫苗,接种后没有不舒服的,我们相信党,相信国家。”

  据了妥,老人到达接种点后,社区工作人员全程耐心陪同。接种完毕后,工作人员陪老人聊天一起留观。担心老人回去路上不安全,工作人员又将老人送回了家。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双街镇领导干部、村居工作人员,不惧高温酷暑,深入各村居挨家挨户宣传动员。让我们一起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连日来,双街镇按照上级关于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各项安排部署,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做到应接尽接,加速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01周密做好工作部署

  双街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项会议,传达市、区两级会议精神,并部署了现阶段疫苗接种的重点工作。镇主要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照包村居分工及分管行业部门及时进行工作部署和深度动员,形成横纵联合的工作机制。

  02多措并举强化宣传

  各村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张贴免费接种通知、走访居民住户、在微信群和公众号发送通知等方式引导居民充分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各社区工作人员分片摸排,深入居民楼院、沿街商铺,对人员信息进行分类备注并建立工作台账。

  03热心、细心服务居民

  各村居安排专门人员在疫苗接种点的协助接种工作,为居民做好解释说明,缓解居民紧张情绪,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同时,双街卫生院还采取增加工作人员,延长接种时间,在等候区设置遮阳蓬、凳子、饮用水等措施,更好的为接种人员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46465首剂次疫苗接种。

  下一步,双街镇将继续完善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持续按下疫苗接种“快进键”,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健康防线。(来源:网信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