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冠是当下比较流行的牙齿美容冠技术,针对缺损牙、色素牙、畸形牙的修复,都可以快速的修复,而且效果还绝佳,因而受到众多爱美人士的亲睐,但是美容冠制作前后也有很多需要我们美牙者注意的事项。

天津伊美尔美容冠

  初次佩戴美容冠的时候,有时会有轻度的不适感,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的适应。而且由于牙体预备时磨除部分的牙釉质,初戴美容冠时,会出现冷热敏感或者疼痛,随时间推移会慢慢的缓解。

  初戴美容冠时应吃软的食物,避免吃过凉过热的食物,以免引起激发痛,适应后再吃正常食物。一般大约大约两周以后可以正常进食。另外由于美容冠美牙初期与修复前相比,上下牙尖对位可能会有变化,要缓慢进食,逐渐适应,以免咬伤颊舌粘膜。而且,美容冠受到超过它的应力范围的压力会碎瓷,所以切记美容冠美牙后不要咬如核桃一类太硬的食物。

  由于美容冠与基牙的接合处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结石,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牙缝间可以使用牙线清洁,并定期到机构检查、洁牙。非贵金属美容冠虽然价格低廉,但是与组织的相容性差,刺激性较大,可发生过敏现象及变色,因此逐渐被淘汰。半贵金属美容冠的代表是钛合金,主要成分是钛或者钯银,钛合金美容冠的价格介于非贵金属和贵金属之间,其生物相容性优于非贵金属,也比较耐久,可以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的现象出现。而且经济、实用,适合大多牙齿的美容修复,尤其适合后牙固定桥等固定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