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办,新浪网、微博和金梧桐县域论坛联合承办的2019政务V影响力峰会扶贫分论坛暨金梧桐县域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将于北京长城饭店拉开帷幕。

  届时,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商务部、北京市网信办等部门领导以及农村电商、三农大V,县域政府代表,积极助力精准扶贫的央企代表、新农人,农村电商、社交电商、新零售企业代表和权威主流媒体都将出席此次论坛。围绕“新力量、新农人、新入口”的主题,针对县域“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度探讨,并对一些积极进行扶贫攻坚创新探索的创新案例进行表彰。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充分发挥媒体和平台属性,通过联动机构组织、专家、大V等社会资源,初步建立了三农扶贫领域内容生态,在互联网媒体助农扶贫新模式上进行了很多探索,在扶贫传播、人才培育、品牌打造方面均取得了切实成果。

  2018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新浪、微博发起的“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等网络传播活动火爆刷屏。同时,在商务部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和县学电子商务研究院的大力配合下,新浪、微博发起的“百县千红新农人”计划以培训+孵化形式,为县域搭建 “新农人矩阵“,为县域脱贫攻坚提供人才孵化支持。此外,依托“农品上热搜”活动,微博平台上集聚的电商专家、新农人操盘手等,切实帮助县域提升农产品品牌建设。

  基于在三农生态、扶贫中的实际探索,新浪、微博一直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赋能县域发展。此次论坛是2018年11月29日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成立,推出四大扶贫计划——“媒体扶贫报道纪实”联盟、“微博扶贫助威团”计划、“百县千红新农人”计划和“农品上热搜”计划之后,在互联网媒体助农扶贫探索上踏出的重要一步。据悉,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此次论坛上,将启动微博“一县一品”品牌合伙人计划。同时,为进一步深入县域,助力县域“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新浪微博还联合众多企业、机构、专家、大V等推出金梧桐县域服务计划。

  在脱贫攻坚战进入“深水区”之时,此次论坛的举办,应该能够为释放“互联网+”赋予县域脱贫攻坚新能量,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