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天津市和平区法院公布了权健球员张修维醉驾一案的判决结果,张修维被判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其实,张修维月初就归队了,每天按照联赛期间的作息安排训练,一方面他需要在这个月中参加庭审,另一方面他也想向外界表达自己已改过自新。

  12月24日,权健将前往多哈进行首阶段集训。据了解,权健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张修维随队拉练一事,因为在看过他以往的比赛后,保罗·索萨非常看好他,不希望他因为这次事件而被荒废掉。

  但是问题来了?被判了缓刑的张修维到底能不能参加海外集训?

  昨天,天津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里面是这样说的:

  近日,备受关注的某球员醉驾案给出了判决。该球员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缓刑期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十二、七十六条之规定,依法实施社区矫正。说白了,缓刑并不是不执行刑罚,而是在社区接受刑罚。

  在社区矫正期间,社区服刑人员需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仅对这位球员,对所有社区服刑人员来说,以下内容你不清楚,后果很严重!!!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十五条之规定,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服从监督;(二)按照考察机关的规定报告自己的活动情况;(三)遵守考察机关关于会客的规定;(四)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2

  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社区矫正人员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旗)。社区矫正人员离开所居住市、县(旗)不得超过一个月。该《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社区矫正人员未经批准不得变更居住的县(市、区、旗)。

  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中国公民被判处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者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不准出境。

  提醒社区服刑人员,无论因何种原因出境,都是不允许的!!并且,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社区矫正机构批准。这些“小事”一定要牢记心中,否则后果很严重!

  所以,基本上,张修维是无缘多哈的首阶段集训了。

  而且,不仅仅是去不了海外拉练的问题。这个“明日之星”现在麻烦不断,或许在权健也呆不下去了。

  被曝年龄造假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后,网友发现,判决书中内容证实了张修维“曾用名为张吉轩”,出生日期为1996年3月13日。而根据此前网上呈现的一些资料,张吉轩的出生年月为1994年3月13日。于是,有网友据此推断,张修维涉嫌年龄造假。

  在醉驾门发生之前,张修维被誉为“中超新星”。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只有21岁的他,曾入选多级国少、国青队,还曾担任过U16(16岁以下)国少队队长, 也曾是国青队的核心。但网上对张修维的年龄一直颇有质疑。

  ▲网上流传的这张图片里,唯独张吉轩没有显示照片

  网上流传的资料显示:曾用名张吉轩的张修维,在2008年就读四川棠湖外国语学校,是棠湖外国语学校男子足球班的小队员。当时他填报的资料显示:出生年月为1994年。

  在网络流传的一份成都市学校足球甲级联赛报名名单中,张吉轩的填报资料也是1994年出生。

  在网络流传的另一份第7届城市运动会足球项目报名表中,成都队序号18的球员名叫张吉轩(并未像其他报名球员一样配备照片),报名年龄是1994年3月13日。

  而在2017赛季天津权健队的中超报名名单中,张修维的生日一栏却显示是1996年3月13日,对比张吉轩正好小了两岁。

  针对网上对张修维涉嫌年龄造假的质疑,足协尚未作出回复 。

  对此,权健俱乐部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刘颂表示:“未经俱乐部授权无法回答与此相关的问题。”

  意欲转会恒大

  12月17日,南方都市报记者丰臻爆料,张修维或将转会恒大。但由于最近的年龄风波或将影响他转会恒大。

  ▲南都记者丰臻爆料

  近日,南都记者丰臻发表自己对于张修维改年龄的看法,他说到,张修维改年龄曝光的事会影响他被交易到恒大吗?

  不难看出,恒大对张修维早就有意,而张修维也可能转会到恒大。所以,张修维是继续待在权健还是去恒大,现在真的还不好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