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西青医院普外一科系我院原普外科,是集临床、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科室仪器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硕士学位者3名,区级拔尖人才1名、区级学科带头人1名,拥有主管护师1人,护师6人,护士11人。

  我科室能独立开展普通外科各种胃肠道、结直肠肿瘤根治术,腹膜后肿瘤切除术,各种肝胆胰脾疾病的诊治及手术治疗、腹腔镜胴囊切除术、各类痔瘘切除术及PPH(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疝外科及向管外科等各类下术以及急危重症的抢救和疑难病症的诊治。同时,也进行各种甲状腺、乳腺疾病和泌尿系良性疾病、膀眺肿瘤、前列腺疾病等相关疾病的诊治。其中,作为我科传统特色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如:胃十二指肠穿孔、阑尾倒围包块形成等,既能墩得满意的临床疗效,又能减少病人的痛苦、避免于术的并发症,同时还能减少病人住院叫削和医疗费用。腹部闭合性损伤致外伤性胂破裂的保肿治疗也是我科特色之一,使广大患者免十肿切除,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普外一科医护人员始终禀承着敬业、求实、严谨、创新的学科精神,本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以病人为中心,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精湛的医疔水平及优良的医疗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