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医疗设备

  医院拥有万元以上医疗设备达300余台,拥有国际知名品牌的螺旋CT、MR、数字胃肠X光机、DSA数字减影、DR;知名品牌的腹腔镜系统;市级水平的麻醉工作站;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等一大批先进医疗设备,设备总价值约1.1亿元。2015年医院陆续购置、更换了如64排CT、1.5T超导核磁、血管机、骨科C型臂、钼靶乳腺机、口腔全景、DR、移动DR、化验室流水线、彩超、便携彩超、大型肺功能仪、球囊反博器和血管内超声等设备,为医院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提供了硬件保障。另外,天津市西青医院用2500万元打造数字化智能大楼,医生工作站和护理工作站、办公管理监控系统以及医院安全监控系统等,实现网络系统化和自动化。医院就诊环境“以人为本”,装备整个天津市最好的9个净化装置的手术间以及净化装置的ICU,全院自动节能、节水及中央控温装置,门诊、住院部24部电梯为患者服务。

  就医流程上突出“以人为本”,医院门诊分区候诊实行一站式服务,独立诊室,为患者提供最为人性化的就诊条件。在医院硬、软件条件不断提升的契机下,医院推行首诊负责制,成立疑难病症多学科门诊,大大减少了患者的就医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