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青医院产科在医生办公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患沟通联谊会,是为帮助孕产妇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分娩期而开展的一次优质护理工作。联谊会邀请了在院的二十余名宝爸宝妈与科室医护人员共同参加,宝爸宝妈们在与医护人员快乐互动中学到了许多育婴知识。

  联谊会开始,产科温翠萍主任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联谊会的主要达成目标。温主任说,“我们是想通过向大家演示和介绍孕产期保健及新生儿护理的相关知识而加强孕产妇保健以保障母婴健康;同时也想征求一下大家对产科工作的好建议和意见”。在大家的共同期盼下,产科护士长针对大家最为关心的新生儿沐浴与抚触问题,给大家现场做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宝爸宝妈们精心地揣摩着、学习着……。

  随后,孕产妇及家属积极踊跃发言,针对妇幼保健中的一些困惑进行了多种提问,医护人员给予一一耐心解答。孕产妇及家属对产科工作也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朴实真诚的话语表达了孕产妇对西青医院的深厚感情,同时也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和感激。

  随着社会对优生优育的日益重视,广大孕产妇对孕产期保健及新生儿护理方面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因此,西青医院产科通过联谊会的形式向孕产妇传达科学育儿观念,并让大家更多的了解诸如分娩过程、孕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消除孕产妇对分娩的各种负面心理,进而为避免孕妇盲目选择剖宫产,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孕产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带着爱情的果实、带着家人的期盼、带着繁衍后代的神圣职责来到我们身边。孕产妇身负两条生命,责任重大。通过本次联谊会,不仅使孕产妇及家属学到了孕产期保健及新生儿护理的相关知识,而且还为医患间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增进了双方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作者:张倩、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