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受区妇联邀请,西青医院内分泌科宋其云主任在这美好金秋时节走进王稳庄镇泰康社区,为社区群众做了一场精彩的健康讲座,让大家了解认识了糖尿病的日常治疗和保健。活动先后有社区居民60余人参加。

  宋主任以“什么是糖尿病”开题,主要从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哪些人容易患上糖尿病、糖尿病的治疗及糖尿病的管理等方面阐述糖尿病的危害性及日常应对方法。宋主任的讲座生动、通俗,强调了糖尿病如何诊断及日常如何管理,使在场居民专心听讲、频频点头,讲座现场气氛文明有序。另有一些居民在讲座后还单独来与宋主任交流咨询,可谓收到了良好的健康传播效果。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增强保健意识、定期进行咨询体检,加强高血压、冠心病的日常自我管理意识,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更多的身边人,做健康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王稳庄广大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重视程度。西青医院内分泌科以良好的健康教育见长,科室有健康教育门诊,病房也会每月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科室每年还多次参加各类相关义诊活动。宋主任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开展糖尿病义诊及健康讲座活动,以便为更多的社区家庭带来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作者:刘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