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西青医院特保队的带班班长于景旭,队员都称之为“是咱的好班长、好兄长”,而急诊科医护人员则称之为“是咱白衣天使的铁杆卫士”。 于班长在每一次危险时刻都会挺身而出,敢于担当、敢于同凶煞恶神的医闹斗争到底,以维护一个平安和谐的就医环境。于班长和队友们也常常帮助身边缺少家属的患者,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保安。

  在西青医院安保队员当中于景旭既是领导十四位队员的好班长,又是值岗队员中的好队员。因为,无论是黑夜白昼,也不管是刮风下雨,他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出现;当队里各种原因而导致人员不足时,无论是队员生病、事假,也无论是站岗执勤还是带队巡逻,他都毫不犹豫的顶上去。身为一名普通保安岗位又年长一些,于景旭班长没有退后,确总是抢困难让方便给队友。他遇到问题一贯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危急时刻始终冲在最前面。

  于班长严于律己,作风严谨,身先士卒让队友很钦佩。他要求队员做到的,一定首先自己先做到。在站岗执勤和巡查巡视中尽职尽责、身体力行,在行为语言、着装礼仪上也起到了表率作用。

  于景旭班长品行端正、拾金不昧。2018年上半年他连同队友一起捡到遗落钱包2个、现金1300元。受到失主和公司领导的表扬和嘉奖。

  在急诊科及一些科室,一旦遇到无端闹事者与医护人员产生纠葛,他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去,与保安队员一起护卫医生护士的人身安全。他说:“医护人员应当被尊重,他们都是救你命和为你治病的人”;在急诊科遇有120送来的危急患者,看到人手不够用,他和队友总是主动上前默默伸手帮助医护和家属;遇有患者没跟着家属情况,他们就会对患者有更多的照顾。因此,也受到急诊科医护们的赞扬与感谢。

  西青医院安保队助人为乐的好传统,在于景旭班长和保安队员们身上代代相传,成为西青医院维护安全稳定的可敬卫士。

  作者:付从会、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