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根据团市委和团区委关于2017年度“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工作部署,天津市西青医院团委按照团区委、区卫计委团委和院领导的指示,细心准备积极参与,经过近三个月的层层筛选和评比审核,最终西青医院团委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在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和各临床医技科室的大力支持下,西青医院团委全面贯彻“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逐渐将志愿服务打造成为西青医院人文服务的一大亮点。

  周期性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坚持每季度深入孤寡老人、社会弱势群体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开展“社区义诊”、“健康宣讲”、“关爱老人”、“关爱女孩”、“关爱留守儿童”等宣传慰问活动。几年间从不间断,足迹遍及杨柳青周边29个社区。同时,医院团委还积极组织院内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增强了全院职工团队意识和医院凝聚力。

  在西青医院党委的支持鼓励下,院团委倡导鼓励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提升医疗水平,推进医改工作的行动中。3年间共推优20余人,胡石甫、李猛、霍兰茹、王健、张亚辉、董蕴喆、许慧君、陈雨、田秀标9名同志先后被评为“西青好青年”、“西青好青年标兵”和“西青区优秀团员”称号,充分激发了医院团员青年投身“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文明行医、争当先进”浪潮中的热情。作者:张亚辉、孙玉成、王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