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西青医院科教科组织召开南开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见习工作启动会。医院门办、急诊科、呼吸内科等相关科室主任、带教老师参会,会议由科教科科长张兰主持。

  自7月2日开始,南开大学医学院首批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22名学生将在西青医院开始为期12天的临床见习生活;见习内容包括医院导诊、门诊、急诊、病房、健康体检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病案室。为确保此次临床见习质量,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初次接触临床的机会,西青医院科教科对首批见习学生的见习课程进行了充分的安排部署。

  会上,科教科张兰科长强调了首次承接南开大学医学院见习工作对西青医院教学发展的重要性,希望相关科室、带教老师能够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合理安排见习时间和内容,让学生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的了解科室的工作内容,了解医院、了解医生角色、了解医生职业精神和了解病人需求,树立正确学习观和价值观,圆满完成此次见习工作。

  医学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科,一门关乎人生命安全的学科,容不得半点马虎。见习阶段对于每一个新生大夫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经历,希望学生在见习过程中,能得到充分的学习与锻炼,在实践中进一步充实、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规范自己的行为,以便为自己将来的独立学习、工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作者:潘静、武迪、王树云